裝潢百科

防火漆或防火壁紙-防火效能

2017-02-21 10:48:24

自 87年8月1日經濟部公告,將防火塗料列為應施檢驗品並實施檢驗後,凡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的防火塗料、防火漆,得適用於室內裝修木質材料表面之塗佈,並可依檢驗合格證書或驗證登錄證書所載耐燃等級,分別視為建築技術規則規定之「耐燃二級」或「耐燃三級」。

再者,耐燃壁紙(布)為經濟部公告應施檢驗品目,其耐燃性能之檢驗係將壁紙、壁布以接著劑分別黏貼於耐燃一級及耐燃二級之試驗基材上,再依據「建築物室內裝修材料之耐燃性試驗法」檢驗。

意即將耐燃一級及耐燃二級之試驗基材,以接著劑黏貼壁紙或壁布後測試耐燃等級變化。

是檢驗合格證書上有關壁紙(布)之耐燃等級標示,不得比照為建築技術規則所稱 之「耐火板」或「耐燃材料」。

 

 裝修百科-防火漆或防火壁紙-防火效能│樂活輕裝修

▲ 一般居室空間以木板裝修部分,得採用經檢驗符合規定的防火塗料刷塗改善。

 

 裝修百科-防火漆或防火壁紙-防火效能│樂活輕裝修

▲ 防火壁紙(布)之耐燃標示,僅顯示試驗基材以接著劑黏貼壁紙(布)後的耐燃等級變化,不能直接比照建築技術規則的耐火板或耐燃材料。


以上是狸樂聚針對防火材料相關知識的介紹,
民眾若有相關的需求,可直接詢問委託的設計師、統包商或相關業者。
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