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
媒體報導

打造個性單身宅,一個人住也嗨森!

推推房 | 2017-07-26 12:18:13


文/樂活輕裝修建築師Albert圖/推推房Stan

這幾年,台灣男女晚婚的比例越來越高,辛苦工作多年後,當然希望可以存錢買房,打造舒適的居家空間。因為訴求是一個人居住,所以在裝修過程中,如何打造成自己喜愛的居家風格,應該是最先被考量的因素;倘若空間坪數許可,甚至可以分區打造使用空間,例如:專屬的影音書房空間、或是專屬更衣間等。

Q1 打造專屬個性宅,在最初設計時,可以依據哪些重點,進行裝修規劃?

  1. 找尋喜愛的設計風格,以及專業可靠的設計團隊與裝修公司。
  2. 確認是否有特別需求的獨立空間?建議可以有2-3個方案,在一開始平面配置規劃時,就預先納入設計內。
  3. 選用活動收納櫃或特殊紋路的系統板材,滿足收納需求,並搭配個性家具,打造專屬個人風格。
  4. 選材與估價。

Q2 裝潢之外,要打造個人風格宅,還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呢?

  1. 尋找合拍設計師:建議可以多方觀察,依據自己喜好的風格,找尋擅長或適合此類風格的設計師。如此,不僅在規劃溝通時,可以更快且精準地打造想要風格,也確保設計師能設計出,自己心中想要的住宅風格。
  2. 注意隱私規劃:因為以個人居住作為主軸,若原本房子的坪數屬於小空間,甚至可以無任何隔間,僅運用地板高低落差,或是開放式的牆面,不同材質或色調區隔空間。建議可以在進行平面配置圖的時候,就規劃2-3種方案,最後挑選出最喜愛的空間格局。只要特別注意,若本身屬於好客的屋主,別忘了在空間設計上,進行巧妙的隱私保護。
  3. 保留獨立空間:若未來有情人同居或結婚計畫,可以在空間規劃上,至少保留一個獨立空間,以因應未來可能的需求轉變。

Q3 單身宅進行「空間佈置」時,又有甚麼要注意的呢?

  1. 在家具挑選上,可以跳脫以往制式的擺放方式,使用設計感強烈或有趣的家具單品,來呈現住宅空間。若有私人或偏好的收藏,在最初與設計師溝通時,就將其納入未來的居家空間規劃中。
  2. 在硬體裝修上,建議可以在地板選材部分,多加著墨。不僅可以區隔空間,選用得當的話,甚至在地板上,即可打造出不同的空間氛圍。
  3. 收納設計的部分,建議適時地保留空間,以具設計感的活動櫃類櫃,取代木作裝潢;或是使用低甲醛環保的系統板材,例如現在市面上不少紋路花樣特別的,像是:仿舊木紋、仿皮格、仿石材等等…,價格高貴不貴,不僅可以滿足使用收納需求,也同時呼應打造居家個性宅。

推推房https://www.tui2house.com/
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