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百科

細說人造石與大理石

2017-02-15 17:35:20

細說人造石與大理石

在裝修中常用到大理石與人造石,可以用它來作電視背景牆,可以做窗戶台等等。但是對於石材種類,相信有些人就不大瞭解了,在鑒別人造石和大理石的時候,可滴上幾滴稀鹽酸,大理石會劇烈起泡,人造則輕微起泡或者不起泡。人造石與大理石的更細微的區別在哪裡?以下就是對人造石和大理石的一些介紹

裝修百科-細說人造石與大理石│樂活輕裝修

人造石

人造石主要成分通常是樹脂、鋁粉、顏料和固化劑,是一種高分子的材料聚合體,隨著人造石應用於建築裝飾,它成了一種新型的環保複合材料。相比不銹鋼、陶瓷等傳統建材,人造石不但功能多樣,顏色豐富,它應用範圍也變得更加的廣泛了。人造石無毒性、阻燃、不粘油、不滲汙、耐磨、耐衝擊、無縫拼接、造型多變、易保養。
大理石和人造石的區別,是大理石天然性強,花紋圖案豐富,自然效果非常好,而完全由人加工製造的,在自然度確實比大理石遜色一籌。

大理石

大理石是地殼中,岩石經過地殼高溫高壓,岩石的結構、構造和礦物成分發生改變,作用形成的變質岩。原來。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稱為變質岩。被開發用作建築裝飾材料,屬於中硬度石材,具有良好的強度,不過大理石材的硬度不高,雖利於加工切割,但也因此不如瓷磚堅固耐磨。
大理石是天然裝飾石材的一大類,質感柔和美觀莊重,格調高雅,花色繁多,是裝飾豪華建築的理想材料,也是藝術雕刻的傳統材料。可以加工成建築石材或工藝品的已變質或未變質的碳酸鹽岩類。大理石泛指大理岩、石灰岩、白雲岩經不同蝕變形成的。主要用於加工成各種形材、板材,作建築物的牆面、地面、台、柱,也是傢俱鑲嵌的珍貴材料。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