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百科

櫥櫃裡嵌入式電器的電源預留問題

2017-02-15 16:00:02

廚櫃在設計嵌入式電器的電源預留很簡單

稍早有跟大家介紹,關於廚房嵌入式家電時的設計和安全, 一台家電往往重則5公斤以上,搬運成了困擾。
其實,在室內設計規劃裝修時,和設計師或廠商做完善的溝通,讓電器隱藏於整體設計的美感中,只是把家電嵌入於廚櫃內,表示電源也要往後牆藏,那不使用時如何拔取插頭?

裝修百科-櫥櫃裡嵌入式電器的電源預留問題│樂活輕裝修

1、一般廚房嵌入式電器

烤箱、洗碗機、微波爐或冰箱等,一般人會把電器的電源就留在嵌入的這個櫃體的後面即牆壁面,安裝時直接插上,然後在電器前櫃設計一開關,以後就只需靠電器前面的開關來控制。

2、櫃體間的隔板上打個洞

把電源插座留到和此嵌入電器相鄰的櫃體壁面打洞,把電源線互穿的方式提供電源,如此方便日後若有短期外出旅遊或出差也方便拔取。

3、注意電器的散熱方式

大部份嵌入式家電採用前置散熱方式,但部分品牌採後置散熱,或是像冰箱等電器也是採用後置散熱,散熱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,因此在採購時要詳細了解。

4、預留電器散熱空間

在安裝時,最好在電器櫃體的內部板上,墊上石棉或隔熱板等隔熱材料,且要預留一定的空間,以提供電器所需的安全散熱系統,若安裝在中島檯上,建議此電器櫃體的背面最好有設計成可以打開的面板,如此在使用時便可將背面打開散熱,延長電器壽命。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