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百科

如何改造衛浴空間

2017-02-15 11:19:00

如何改造衛浴空間

居家環境中最重要的衛浴空間,裝修時應該如何變身,才能使我們居住起來更加便利與享受呢?
小編為您透露室內設計師的裝潢秘訣。

裝修百科-如何改造衛浴空間│樂活輕裝修

一、健康安全,注意通風採光

  1. 有窗戶的浴室最好,通風較佳不易潮濕,若無窗戶應選用排風量高的排風機,正確安裝管路達到良好的通風效果。
  2. 許多瓦斯中毒事件,是因熱水器安裝在室內,為保安全,建議選購儲熱型電能熱水器。
  3. 浴室容易潮濕高溫,挑選建材要特別注意!浴缸或淋浴間建議加裝安全扶手,避免滑倒;
    磁磚清洗保養簡單,但較容易滑倒須選用防滑的磁磚。

二、機能滿足,設備需求選擇

  1. 基本配備如淋浴設備、面盆、馬桶、吊掛架等衛浴設備,應針對生活習慣及機能需求為考量。
  2. 淋浴空間可選擇有不同水流變化的蓮蓬頭,或裝設多段式淋浴柱、花灑,藉由水流的衛擊力來消除疲勞。
  3. 若有足夠的空間與預算可挑選按摩浴缸,提升舒筋活骨。
    還能增添暖風機、淋浴拉門、免治馬桶等設備,增加生活的舒適性。

三、衛浴翻修,注意防水與給排水

  1. 完整的事前規劃包括排水管路、電源的配置妥善安排,可助減少漏水、阻塞等問題發生的機率。
  2. 此外,進行老舊浴室裝修時,建議將磁磚一併換掉,同時加強防水。

四、風格特色,營造空間氛圍

衛浴空間中最能隨意發揮色彩多樣化的風格元素是磁磚,磁磚可利用不同的拼貼方式,加上腰帶、花磚或馬賽克,用上下對比、點綴、主題端景的方式來營造衛浴風格。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