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百科

室內裝潢注意要點 上篇

2017-02-14 11:04:22

做足功課室內裝潢不麻煩!

初次接觸室內設計裝潢的消費者都希望不要遇到太多問題,了解一些裝潢時要注意的重要事項,才不會走裝修冤枉路。

裝修百科-室內裝潢注意要點 上篇│樂活輕裝修

其重要事項大致上有四大原則:

一、美觀原則

美觀原則就是要有藝術性,因此私人空間上可依照消費者的性格、審美標準、文化修養、個人愛好等因素綜合考慮,做出個性化的裝潢。
在公共空間裝修上應與大眾的審美觀一致,講求個性美與共性美協調統一。

二、實用原則

實用原則就是要滿足使用功能,裝潢的目的就是滿足人們生活、工作、學習、娛樂的空間,以及物品儲存的需求。因此如果過度裝潢而失去使用功能,就失去了裝潢的意義。

三、經濟原則

用較少的錢完成滿意的裝潢設計,這就是室內裝潢的經濟原則。
但經濟原則常與實用美觀原則產生矛盾。但只要把握價格與需求間的「性價比 」,協調好兩者間的相互關係,就能達到最佳效果。

四、安全原則

裝潢不能破壞建築結構,在材料使用上必須環保,水電施工項目應比一般建築標準來的高。
總之家庭裝潢的安全係數應高於其他建築工程的要求。
只要掌握以上原則,就能對裝潢有基本認知,此外還可以注意裝潢材料的選用與流程,更能完整裝修出適合自己的房屋。

 

更多細節在 ⌜室內裝潢注意要點 下篇 ⌟ 可往上一篇參閱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